未月小柒

文好可破

我终于成为你

他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

他说:做自己喜欢的曲,唱自己喜欢的歌,走自己喜欢的路

那天,晨光熹微,许魏洲踩着滑板游向远方

那天,月光如水,黄景瑜哼着周董的歌踱步街头

从何时起,你的爱好成了我的习惯,我的动作成了你的标志。

当黄景瑜多次宣告周董为偶像而被打脸后,他不得不偷偷补课,在机场的漫长等侯中,他一边哼着周董的歌,一边无意识地将口罩用嘴来回挪动。半晌,在助理憋笑的眼神中窘迫地取下。

那是谁的动作?像一个未长大的孩子。与你在一起的日日夜夜,我们越加相似。

那晚,他的男孩在窗前打着电话,一口大碴子味的东北腔熟练地拉呱着,听得人忍俊不禁。灯光在他身上洒下,像一幅朦胧的彩画。

“咋了?撒子。”许魏洲关上手机,转身便看到黄景瑜直愣愣地看着他,不由得调笑着去挑他的下巴。

手被一把抓住,黄景瑜将脸埋进他的腹部,手将他紧紧搂住。灯下影子重叠,彼此相融。

在不知未来的此时此刻,我们拥抱在这里,任由时光刻下彼此的烙印。

在未来的某天,许魏洲迈着外八走进演播厅,被众人调侃与日俱增的大爷范时,不由窘迫的盘起腿坐在地板上,又在不知不觉中换成了跪坐一般的姿势。直到身边一个练过柔术的小伙兴高采烈得用他的动作作为模板解说时,他才恍然回过神来。

那天,接到许魏洲电话时,黄景瑜正在看自己的超话,不经意间,一张神似自己的背影照映入眼帘。

他一边听着电话那边的男孩的“控诉”,一边微笑。窗外的灯开始逐一亮起,温暖得像那夜的拥抱。

他想起了那晚的身影和炽热的吻。

“洲洲”

“咋了?”

黄景瑜清了清嗓子“我觉得菌群互换是有道理的。”

“啥?”

“我说,”黄景瑜声音微哑,“我想来次菌群互换。”

他能想出电话那端的许小喵绯红又傲娇的脸,强抿却不禁翘起的唇角,以及咬牙切齿的声音。

“滚!”

我多想多想成为你,与你相像和你在一起,直到时光让我们永不分离。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