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月小柒

文好可破

【加诞/新大陆】奇怪的家人

在马修生日的前一天,开了一场摸不着头脑的家庭派对。

是加诞!

cp,cb亲情,爱情,友情随便组!

tag不知道怎么打,打扰到告诉我!


“咚咚咚”

“咚咚咚”


“你在干什么啊,美国!看在上帝的份上,现在是凌晨!”

马修一把拉开窗户,震惊的看到外面的枫树上爬着一个人,凌晨的月亮挂在他的身后,无声的告诉人们这是个不讨喜的拜访时间。


阿尔弗雷德从树上一跃而起,轻巧的落在窗台上,“碰”的一声,砸碎了马修新买的鱼缸。


“你半夜来我家有事吗?”

马修穿着睡衣把可怜的小鱼苗放进盆里,熊•不知道几次•郎可怜巴巴地趴在他身后打瞌睡,已经休息很久的灯重新开始了工作。


沙发上的阿尔睁着那双湛蓝的眼睛“咔次咔次”吃薯片,看上去十分精神。

“没事!”阿尔弗雷德说得理直气壮,“我明天,啊不,今天白天要在你家开派对,需要提前勘察场地。”


真是个讨厌的邻居,因为这种奇葩的理由大半夜的来扰人清梦,还理直气壮的把别人家占为己有。

“你要开派对我就一定要把家让出来吗?”马修难得强硬了起来,“这里是我家,是加拿大,不是你美国的第五十一个洲!”


“我知道啊,所以我提前来告诉你一声嘛。”阿尔弗雷德理所当然的说,他好像完全看不到马修的气愤。


你无法跟一个美国人争执,因为他们眼里只有自己。

马修瞪着与自己八分相似的兄弟,心里气闷极了。


“我不想……”

马修弱弱地开口。


“那就这么说定了!”阿尔弗雷德吃完最后一口薯片,兴高采烈地站起来欢呼,“你睡觉去吧,我借你院子准备派对,你可以起得晚一点,派对下午才开始呢!耶!”


这根本不给人说话的余地嘛!

马修看着欢天喜地冲出客厅的阿尔弗雷德,苦恼极了。


这个人一直都这样,从来不顾虑自己的感受,反正自己的存在感也很低不是吗?但是,我也有事情要做啊,尤其是明天,家里也会有庆典……


身后的熊次郎已经睡着了,钟表的指针已经快走到4了,马修的呆毛微微下垂,他觉得自己还是去休息吧,希望阿尔弗雷德的派对不要持续太久,他今晚也需要有个好觉,来参加明天的庆典。


好像忘记问阿尔弗雷德的派对都有谁了……马修在梦里迷迷糊糊的想,不过也不重要吧,大家向来看不到自己……

马修就这么朦朦胧胧地睡了过去,梦里他好像听到了英语和法语的对骂……


“别吵了,你们两个,小心马修被吵醒!”

阿尔弗雷德抱着一堆装饰用的花枝穿过院子,头疼地看着英国人和法国人就椅子的高矮吵个不停。


“我跟法国青蛙无话可说!这么矮的椅子果然只适合短腿青蛙。”亚瑟压低嗓子怒骂,气声“嘶嘶”的听起来像蛇佬腔。


“就一把椅子而已,弗朗西斯你不要和亚瑟吵了。”阿尔弗雷德站在弗朗西斯身后小声说。


“拉偏架啊你。”

弗朗西斯正一个一个地处理食材,他拿着刀气势汹汹的看着阿尔弗雷德,冷哼了一声,“果然你们是一家人啊!”

“我没有那个意思!”阿尔弗雷德求饶,“我就是怕他又吐血了,刚刚翻马修院子的时候他的血流的像抛尸现场……”


“那是因为你在旁边的原因,每年都这样,今天才六月三十,你离他远一点他现在不会吐的这么厉害。”

弗朗西斯一边说着一边在土豆上多划了两道,一个粗眉毛土豆就出现了。


“好吧,我只是有些担心。”阿尔弗雷德嘟囔着。


弗朗西斯回过头,又打量了一下阿尔弗雷德怀里的花枝,皱起了眉头。

“你抱槲寄生干什么?这是小马修的提前生日派对,不是你侬我侬的情人party。”


“接吻有助于感情的提升。”阿尔弗雷德说得振振有词。

“是呀,感情的提升。”弗朗西斯戏谑地看了他一眼,“这里就四个人,你想和谁提升感情啊?”


阿尔弗雷德看看弗朗西斯,再看看远处一边轻轻咳嗽一边跟椅子较劲的亚瑟,最后抬起头看了看还在楼上睡觉的马修卧室,呆毛耷拉了下来。


“跟你们三个在一起真是没有丝毫浪漫。”

阿尔弗雷德沮丧的抱着槲寄生离开了。


马修的院子不大,属于普普通通的大小,三个人在凌晨悄咪咪潜入,分工协作,一个准备吃的,一个负责体力,一个负责杂活。


亚瑟的身体一临近七月就虚弱的要命,他一边咽下嘴边上涌的血,一边抱怨着自己的不满。

为什么给我分配杂活啊!我也可以做很多事!


很多事?阿尔和弗朗西斯对视一眼,做饭肯定是不可以,他们还不想在马修生日时出人命,至于重活……


亚瑟克制不住地咳嗦了起来,血渣喷到了草地上,阿尔弗雷德连忙向后退了几步。

这种样子干什么重活啊!


“饭后甜点你来做吧。”

弗朗西斯怜悯地看着病怏怏的亚瑟,大发慈悲的交给他一项新任务。


亚瑟的眼睛“刷”得亮了起来。


终于把所有人都安抚好了,一切也进行的非常顺利,弗朗西斯把用土豆雕刻好的四个小人插到蛋糕上,然后把蛋糕藏到准备好的保温箱里;阿尔把喷上“生日快乐”的横幅藏到了地窖里;亚瑟抖开了餐布……


“都准备好了,大家不要露馅啊!”阿尔弗雷德宣布道,“马修往常这个时候就起床了!”

他拎着酒走到餐桌旁,帮亚瑟扯了扯桌布,下一秒,亚瑟“哇”地一声喷出一道血迹,染透了精心挑选的桌布。


“对不起……”

亚瑟带着哭腔向桌布道歉。

“对不起……”

阿尔连忙后退几步,小心翼翼伸出的手又缩了回来。


弗朗西斯“啧”了一声,大步走了过来,他把病怏怏的亚瑟推到椅子上坐下,椅子确实有点高,亚瑟不舒服地扭了两下。

弗朗西斯看了他一眼,难得没有奚落他。


“去把那边的颜料拿过来。”弗朗西斯吩咐阿尔弗雷德。

伟大的艺术家——弗朗西斯先生开始作画了,他几笔就把桌布上的血迹遮掩住了。


亚瑟虚弱的坐在椅子上,看着一旁离自己远远的阿尔弗雷德,拍了拍身边的座位。

阿尔慌乱地摇摇头。


“没事的,阿尔。”

亚瑟主动拉过阿尔弗雷德的手臂,他的胃抽搐了一下,被咬牙咽了进去。


“我现在很好,能够...能够正常参加马修和你的生日,你应该开心才是呀。”

阿尔弗雷德心里有点发酸,他攥着亚瑟的手又紧了紧。


“来看哥哥的大作!”

弗朗西斯把画好的桌布摆好,招呼道。

桌布上四个可可爱爱的Q版小人亲亲密密地挤在一起,亚瑟喷出的血迹被改成了连接他们的玫瑰花。


“太完美!弗朗西斯!”

阿尔弗雷德压下心里的酸涩,兴奋地跟法国人击掌。


“你们在做什么?”

马修醒来就听到院子里的欢呼声,他一开门,就看到阿尔和弗朗西斯抱在一起又喊又叫,亚瑟在一旁摇头微笑。


“家庭派对!”

阿尔弗雷德大笑两声,拽着刚刚起床的马修来到餐桌旁,不由分说地把他按在主座。


家庭派对?马修瞪大了眼睛,这就是阿尔弗雷德要举办的派对吗?五颜六色的气球被拴在栅栏上,各种花朵拼成了枫叶的形状,画着四个人头像的桌布,枫树上挂满了白色的小熊和自己的照片...

自己的照片?马修惊讶地发现,那是自己和每个人的合照,还有在会议上腼腆的微笑,其中有一张的自己笑得非常拘谨,旁边是被裁掉的半个阿尔的身子。


我记得那场会议,马修弯了弯手指,克制住想要触摸的欲望。

那场会议中,自己的兄弟和亚瑟你一言我一语地占据了整个焦点,本来以为没有人会看到自己的……


“开心吗?哈哈哈!hero的创意不错吧!”阿尔弗雷德得意洋洋地说。

“笨蛋!马修正感动正感动着呢,你会不会看气氛啊!”亚瑟骂道。


“没关系的。”马修小声说,他回头看着几个人微笑,“所以,你们这是,这是想提前给我过明天的……”

三个人交换了一个心虚的眼神。


“明天?哥哥明天记着回巴黎呢,小马修有什么事情吗?”弗朗西斯说。

“明天我在加州有一场摇滚派对,你也来吗?”阿尔弗雷德说。

“明,明天,我约了定做西装。”亚瑟说。


不是,因为自己的生日吗?

马修僵在了原地,毕竟自己的生日可没有阿尔弗雷德的独立日那么出名,明明都是在七月,边界线上都写着“同一个母亲的孩子”……


同一个母亲,马修偷偷看了看亚瑟,可是亚瑟只会为阿尔弗雷德的生日吐血……倒不是希望亚瑟不舒服了!就是,有时候会希望自己也特殊一点了……


算了,这样也很好啊!

马修扬起一个笑容:“没什么,我很开心。”


呼,糊弄过去了!

三个人长舒了一口气。


这是应该是很愉快的一天。


亚瑟和弗朗西斯在各种吵架,甜点,菜品吵完架,桌子椅子的搭配吵,就连气球的几个颜色也要吵一吵。


马修站在一旁不知所措,最后被阿尔弗雷德拉去打了游戏,游戏打到一半,亚瑟气势汹汹地走过来喊吃饭。

刚刚吃完怎么又吃呀!阿尔弗雷德叽叽咕咕地抱怨着,被亚瑟拿着魔法棒狠狠敲了头。


“我在哪?我在哪?”阿尔弗雷德惊慌地抱住马修,“我穿越了吗?英国对我用魔法!”

亚瑟气得挽起袖子,想再给他一下,结果开始“咳咳”咳血,马修连忙稳住他,阿尔弗雷德连忙闭嘴了。


“别耍宝了!过来吃饭!”弗朗西斯端着烤好的牛肉,“哥哥亲自下厨你们还不珍惜。”

“超级好吃的。”马修乖乖捧场,获得了弗朗西斯的一个脸颊吻。

“小马修就是讨人喜欢。”弗朗西斯哼着歌走进厨房。


马修记起很久很久以前,法国人在这片大陆上找到自己的时候,那时候看起来真的是很沉稳的大人啊!但私底下也很小孩子呢!


“我的甜点。”

马修正看着弗朗西斯的背影笑着,一块甜点推到了自己面前。

亚瑟别别扭扭地挤出一句话:“...你要不要试试?”


我的母国,我别扭的先生啊!

马修主动吻了亚瑟的脸颊:“我很喜欢。”

亚瑟脸颊微微泛红,咳了两声:“我就说我的厨艺不比那个青蛙差。”


对面的阿尔弗雷德狠狠咬了一口甜点,一脸牙酸地看着他们。

“你也要亲亲亚瑟先生吗?”马修好笑地看着阿尔弗雷德。

结果亚瑟和阿尔两人同时埋进了甜点里,拼命表示嫌弃对方。


“小伙子们,开心吗?”弗朗西斯端着酒从厨房走出来,把手搭在阿尔弗雷德的肩膀上。“菜品怎么样?你们小时候特别喜欢我做的饭。”

“超级棒!”阿尔弗雷德竖起大拇指,跟弗朗西斯干杯。


亚瑟从鼻子里发出一个意味不明的音节。


“他吃的可不少,就是不好意思说。”阿尔和弗朗西斯窃窃私语。

“毛豆芽从小就这样。”弗朗西斯跟阿尔弗雷德咬耳朵。


“你现在真是高大了不少。”

亚瑟没有理会那两个窃窃私语的人,他按着马修肩部,一寸寸打量着这个孩子。

“跟我估计的不错……”

亚瑟用手比量了一下马修的袖口。

“你们是不是瞒着我什么?”

马修好笑地看着亚瑟。

“没,没有……哈哈哈哈!”亚瑟拙劣地回避眼神。


会是什么事情呢?

马修看着时钟,已经快零点了,这一天过得好快呀。


烟花从遥远的地平线升起,在夜空中绽放动人的花火。

应该是子民们为我庆祝吧!

马修这么想着,捂住了心脏。


“happy birthday!”

身后传来几人的大叫。

马修惊讶的转过身,三个人推着双层蛋糕走过来。


遥远的大陆带来生命的呼唤,我听到来自大西洋另一侧的声音,历史的洪流川流不息,刀戈枪鸣贯穿生命的脉络,以万而记的日子里,国民老去,鲜花枯萎,你们还在我身边。


“谢谢。”

马修呜咽着说。


“可别哭啊,小马修。”弗朗西斯笑着摸摸马修的头,“看看我给你的礼物,是亲手酿的酒呢。”


马修接过弗朗西斯的礼物,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谢谢你发现了我。”马修低声说。

谢谢你发现了我,谢谢你一直能认出我。

弗朗西斯拍了拍他的后背。


“咳,就是一套西装。”亚瑟抱出一个长盒子。


“是您自己做的吧?阿尔弗雷德是不是也有一套。”马修看着那套米色的西装,熟悉的针脚让他不由得微笑。

“不是,我哪有时间……”亚瑟声音越来越小,他撇了一旁的阿尔一眼,“阿尔弗雷德没有,这是属于你的。”


“哎呦。”弗朗西斯在一旁起哄。


“我才不要穿兄弟装呢!”阿尔弗雷德这样说,但还是忍不住走过来扯了扯西服,似乎在疑惑为什么今年自己没有了。


“噗!”

亚瑟在阿尔弗雷德接近的时候,一口血喷到了西服包装上。

几个人又慌慌张张地扶着他坐下。


“真是娇贵啊。”弗朗西斯摇头感慨。

阿尔弗雷德不自在地摸摸鼻子。


马修细心地递上蜂蜜水。


“你以前...长得比阿尔慢很多。”亚瑟接过蜂蜜水,低声说。

“后来又一直在战场上,我一直没有机会,亲手教你穿西装,打领结……”


“先生,”马修蹲在亚瑟身边,他淡紫色的眼睛里满满的水汽,“我一直不知道,你是看着我的。”


绿色的烟花在身后炸开,零点的钟声又响了起来。


四个人东倒西歪地躺在枫树下,看着烟花一朵朵在空中炸开。

阿尔弗雷德悄悄给马修手里塞了一个东西。

“生日快乐,兄弟。”


那是一块用加拿大地图板块制成的挂件,沉甸甸的,里面的每一个地形都做的无比精致。


“我还以为会是攒的吃空的薯片袋呢。”马修调侃道。


“怎么会!”阿尔弗雷德气鼓鼓地反驳,他从口袋里掏出另一个挂件,是美国的地图板块。


阿尔把挂件和马修的摆在一起,大陆严丝合缝。

“我们在一起,就是北美。”


最不同的双子最奇怪的家人,隔着大西洋遥遥远眺。

今年最早的生日祝福,来自我的家人。


——


新大陆真的,所有cp,cb,亲情,爱情,友情,我都磕死!

下午才发现是加诞,紧赶慢赶赶出来了!

祝小马修生日快乐!

评论(34)

热度(692)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